论文和老婆好歹要给我一个吧🙏

向未来的青年语言学者进发!

真选组的奇怪叔叔们好多……但总的来说相处很有趣

然后是真选组片场~妹是真选组翻译文员吧(虽然只有一个)

老早就想亲昵地叫土方先生老妈了(◐‿◑) 然后近藤猩猩作为长辈和上司真的很棒很有安心感!小总作为同龄人和同事一起玩耍也非常有趣~

 

说起来我是怎么来的万事屋呢?

根据包子头小姑娘的讲述我是她向醋昆布之神祈祷然后降落在江户的。

眼镜说当天着实奇怪,卡古拉话音刚落就看见一个小姑娘拉开卧室门出现在万事屋了。

卷毛大叔说一定是那什么吧,六月份毕业了所以糖分之神决定降落你到万事屋来提前进行社会实习,感受一下需要交房租水电费养外星生物巨型犬的疲惫的成年人世界。

……感觉都很不靠谱就是了。



“哈?主要是怪没用的死蠢土方啦。那天接到通知让他好好学英语过几天要做日不落星首相的警卫,这个人脑子不好使一个单词语法都记不住,像个猪一样跑到旦那那里问有没有认识的会讲外语的。”

栗子头以一种无辜中带着欠揍的表情看着自己的上司说出友善的言语,还不忘把手肘重重地靠在我的肩膀上。

这个人在第一天认识的时候我就知道一定是个有趣的敢于发声的勇敢男孩,经过这些天来一起工作的日子更是证实了我的观点。所以我也很喜欢和他一起工作摸鱼,交流一些书里的剧里的玩笑和梗。栗子头除了会对自己的上司和其他同事勇敢说出自己的心声和用行动表现出自己的情绪外,对每天都会在屯所相处的我倒是友善了许多,我想大抵是因为我身上有着不同于武士先生们的少女朝气和活力吧。

“喂,母猪,你的头发是染的吧。”



“总悟你这臭小子给我把手拿开!小心告你职场x骚扰啊!两个星期怎么可能学到雅O8分?分明是上面的政策难办过头了吧!去找万事屋那家伙也是迫不得已,谁知道江户外语教育做得这么差劲。”

土方先生气得烟一抖一抖的,犀利的眼神感觉下一秒就要化作蛋黄酱终结者哔——掉总悟放在我肩膀上的手肘了。

我看着他烟青色的明显动怒的眼眸陷入沉思,“妈,你别生气了,雅O八分确实不是零基础冲刺两周就可以达到的水平,想当年我两个月才考到8.5分。”然后抽走妈咪叼在嘴里的烟头,“抽烟会得癌症的,妈,少抽点。”

土方先生复杂地看着我的一系列动作,也陷入了沉思,华人都这么孝顺的吗?虽然说又聪明漂亮又孝顺听话的女儿是很不错啦,但这丫头明显脑回路不同于常人,尤其是和总悟在一起的时候,每天还是得看着点她。

土方先生和我说的第一句话就俘获了我的心,作为一个20岁活在疫情背景下三年的211刚毕业的大学生,找到一份公务员体制内有编制交社保月薪可以买一辆二手车的文员工作对我来说不是诈骗就是说我爸妈可能给我走关系了。

这个池面男人看着我8.5分的雅思成绩单和211大学毕业证,表面镇定自若甚至有点冷酷高冷其实眼泪都要飙出来了,缓缓灭掉烟头,内心默念感恩蛋黄酱天神保佑他不用每天背200个雅思单词了,郑重地紧握我的双手说:“体制内中日英高级三语翻译做吗?”

那我一整个就是赚到呐!!!外交部诶!!一整个都市丽人的形象诶!!当即我们就签订了劳动合同,然后下午就直接拿证上岗了。Emmm……好吧工作环境和我想象中的外交部丽人有些许不同:比如说经常会看到一只全裸猩猩跑来跑去,然后准备口译素材写文件的过程中总感觉有人注视着自己,猛抬头会发现好多光头大叔和不是光头的大叔和哥哥们在透过日式拉门缝缝边拍照边兴奋交流,去食堂吃饭的时候阿姨们看到华人女孩异常热情还会跟我进行日式英语交流,打好多个鸡腿子然后我根本吃不完,工作地点连撤硕都没得以至于还要跑去街尾的公共撤硕,要不是副长实在是给的太多了,我估计光速润了。

“女孩子不要熬夜到十二点……什么!居然下周的稿子都做好了吗?很好,中午带你去吃土方特制拌饭。”我兴致勃勃地感概不用再教阿姨们中文的你好怎么说了,愉快地蹭上妈咪的胳膊示好示乖,抬头时看到了他红透的耳尖,“原来这丫头这么喜欢吃蛋黄酱啊!”



然后晚上回万事屋之后窜了



臭小子们!你们两个在XX面前就不要吵了!真选组好不容易来了一个这么可爱能干的女孩子!XX酱突然出现在万事屋也不是谁的过错!况且XX不是在真选组工作的很开心嘛!”

可靠的猩猩上司是打圆场恢复气氛的好手,经常笑着揉我的脑袋,还会问我住的习不习惯,万事屋有没有骚扰我,万事屋的手下有没有骚扰我,万事屋的手下的姐姐最近有没有找我玩,万事屋的手下的姐姐最近有没有提到他,万事屋……就当成日语听力好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想。

“XX酱!把工作做完了晚上一起去微笑酒吧!阿妙小姐很喜欢你去呢!替我们唱几首泰勒OOO女士的情歌!感觉追到美人胜利在望啊!”



局长!!!XX才刚成年呐!!副长知道你又带她去喝酒会气到脑血栓的!!!”小天使37崩溃大叫,这个月他因为看管不力已经被副长饿过好几顿了,想起饿肚子饿到出现来到红豆包天国的幻觉,他紧紧拉住女孩的胳膊不让她被猩猩带走。

小天使XX受到局里所有男性的关注,甚至可以说太密切了,从讨论人家的国籍和外貌特征一直到可能交往过几任男朋友,穿上黑色制服好棒到和万事屋旦那到底什么关系,成为局里几个月来的top1话题。副长察觉到之后狠狠地揍了他们一顿,然后把自己监护女孩的任务同样分给了作为真选组监察的他。



“山崎!O骚扰吗kola!”魔鬼副长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我赶紧麻溜地挣脱他们的极限拉扯,然后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准备回家吃饭。

登势婆婆说今晚请俺吃烤肉来着嘿嘿嘿!


评论(6)

热度(1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