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和老婆好歹要给我一个吧🙏

向未来的青年语言学者进发!

【土方十四郎X你】妈妈疼大的孩子就是不一样

*送给喜欢土方先生的可爱妹妹们🥰~ @把土揉成方的  @伊莉莎黄 


*下一章有灵感了宝贝!!!写selfie的那个名场面!!白马王子土方先生!!梦中的新郎嗷嗷嗷!!! @等星星的人啊 

 

*就算你现在如此孤独,你也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因为世界上总有人等着和你相遇

 

*写这个主要是觉得若土和妹的相处应该挺有意思的哈哈哈哈

 

用过晚膳后,土方为五郎轻轻地走进弟弟的房间,看见房间里精心摆好的玩具和零食,心疼地安慰道:“十四郎,还不准备休息吗?”

 

六岁的土方十四郎放下手中全是自己折好的彩色卡纸小鸟和能蹦跳的小青蛙,青涩的童音表现出孩子满满的期待和希望:“大哥,阳太和阿俊还会来吗?我准备了好多大家喜欢的折纸和好吃的呢!”

 

“…抱歉呢,我想他们都不会来了。”

 

“为什么?”

 

“他们……身体不舒服……”为五郎想起他去邀请小朋友们到家中做客来和十四郎作伴玩耍时,那些大人们露出的鄙夷和不屑,他们的满口谎言和窃窃私语让他心中不仅充满了愤怒和不满,更有对弟弟的愧疚和歉意。

 

“哦……”十四懊恼地低下头,把那只还没扎好的青蛙腿拆回成了皱巴巴的黄色的硬纸,又用小手去抚平它。

 

看着弟弟又一次失望的表情,为五郎感觉自己的心脏好像被揪出来似的疼,“哥哥在这儿哦。”

 

“没错…但你是我大哥,你本来就住在这里…”十四郎带着哭腔,声音细细地颤抖着。

 

他难过委屈得要命,从记事起他就一直都是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从前是要照顾体弱多病的母亲,母亲走后便一直是善良的长兄在身边陪伴他,但在这黄金般自由的童年时光里,他却从未有过机会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前几天好不容易在村头的田埂那里认识了阳太和阿俊两兄弟,十四郎便满心期待欢喜地邀请两个新交的朋友来家中玩耍,两兄弟答应后他感觉心脏激动地都要蹦出来了。


回家后他立即跑去告诉了哥哥为五郎,然后自己一遍遍地打扫房间,准备玩具,决心要展现给朋友最好的一面,翘首企足地等待约定好的那一天。

 

谁知等来的却是又一次的孤单和失望。

 

第二天,十四郎又在吃完晚饭后跑去了村头的田埂——不管会不会遇见朋友——他就是很喜欢这里自由的暖风吹在辽阔空旷的空地上的感觉——没有低低矮矮的房屋和窃窃私语的大人们。

 

天色已晚,懂事的十四郎平时早就应该回家向他问晚安了,为五郎便有些担心地出门,朝着弟弟喜欢去的地方一个个找去。

 

“大哥!大哥!!!”十四郎稚嫩兴奋的声音在前方响起,只见小家伙急冲冲向他跑来,“大哥!我交上新朋友啦!!我遇见了一个超级有趣的外国小女孩诶!!!”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冲田总悟在争停车位的过程中,被当场创飞了二十米远,然后我当时就直接晕死过去了,之后好像还闻到了土方先生冲过来将我抱起时 上衣制服上粘着的浓浓的蛋黄酱酸味,听见了救护车的滴——嘟——滴——嘟——声,以及近藤先生嚎啕大哭和呼天抢地的声音。

 

冲田总悟真是太小气了!!!不就是打电话找三叶姐姐告了他的状吗?难道他从小到大都没被小伙伴告过状吗????哦,想来他也是没有小伙伴的……

 

回过神后,我看到了冲我跑过来的矮版绿色枫叶浴衣皮肤的土方先生和一个三十出头的未见过的日本男子,两人长得有点像诶……这这这……难道说冲田总悟把我创进了哆啦O梦的时光隧道?

 

“小姑娘你好呀,你就是十四郎交的新朋友吗?”

 

(“不是新朋友!是下属!”)我差点就要脱口而出了,被桂小太郎入侵了脑子……好恐怖……

 

“大哥!她是被不明生物袭击创飞后失去了记忆!也不记得自己的爸爸妈妈了!好可怜呀!我们把她带回去吧好不好!”十四郎乞求地摇着大哥的胳膊,他太喜欢这个有趣的新朋友了,要是能够每天都在一起玩就好了。

 

为五郎有些为难地低下头,带回去倒是问题不大,说不定妻子还会很开心,毕竟夫妇两个早就想要一个女孩了,但这算不算诱(kidnapping)拐啊?

 

“土方先生?我可以跟着您回家吗?”小女孩敬语用的很熟练,她清澈盈盈的眼眸和滑腻柔软的头发让他实在是喜欢的不得了——肯定是大户人家养出来的闺女吧,就这样在野外放着肯定是不行的,不如先带回家后再帮她慢慢找家长好了。

 

土方为五郎既欣喜又忐忑地牵起两个孩子的手,带回了家中。


让他长舒一口气的是,这个外国小姑娘非常听话聪明,惹得一家人都十分喜爱她,尤其是妻子最为高兴,拉着小女孩的手亲热地问个不停。

 

“XX酱,明天陪我去找阳太和阿俊玩好不好?”十四郎迫不及待地想要向那两兄弟介绍(炫耀)他家里的这个新成员了——他现在也是有兄弟姐妹的小朋友啦!

 

“可以呀!但是要先跟叔叔阿姨说一声哦!”我把并列的两个小床铺好,左边是蓝色的米O奇,右边是粉色的米O妮,这么有童年味道的床单我还是在幼儿园的时候睡过。

 

睡觉的时候十四郎的小手一直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暖烘烘但又黏糊糊的触感让我总想下意识地去闻一下是不是蛋黄酱粘在上面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身上还是柔软的香味,有点像我用的香草精油,从他穿的青色米O鼠连体睡衣里悄悄地散发出来。我用另一只手碰了碰他柔软的黑色短发和肉乎乎的小鼻子,无比美妙的触(tactile)感让我瞬间明白了假发对于肉球的执着和疯狂。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十四郎飞快地跑过去给朋友们打了电话。而我还在跟阿姨给我盛的稀饭鸡蛋和大肉包子作斗争。

 

“哥哥!刚刚十四郎打电话来说他家里添了一个新妹妹!邀请我们去他家里玩诶!”阿俊跑向哥哥的房间。

 

“嘘!你忘了爸爸妈妈是怎么说的了吗?十四郎是他老爸在外面乱搞出来的私生子!他妈妈早就不想要他了,就把他丢掉了,我们不能和这种野孩子玩!”

 

“可是我听说那个妹妹长得很可爱诶!还是个外国人哦!”

 

“——所以我们更应该去找他玩了,毕竟他除了我们也没有其他的朋友了吧。”

 

十四郎看着两个小朋友来家里后,兴奋的样子我都可以看到他屁股后面拼命摇动的修狗尾巴了,又是端茶又是递玩具,简直比山崎做错事了讨好副长的样子还要殷勤。

 

我很不爽地看着这两个熊孩子在十四郎的房间里到处乱摸乱动,一点没有来别人家做客的样子——什么日记本啦,精心养的花啦,画了很长时间的画啦,全部惨遭熊孩子们的乌龟爪。早上十四郎用心擦好的地板也被大大小小的脚印弄脏得不成样子。两兄弟压根都不搭理请他们来做客的小主人,一心随着自己的兴致糟蹋着别人的东西。

 

“阿俊!阳太!这就是我的新伙伴哦!”看见我走进来,明明是在自己家里却被孤立的十四郎像看到了救星一样。

 

两兄弟新奇地看过来,想要研究下外国小女孩是不是和他们长得不一样,声音会不会更清脆悦耳——


“你们这群遭宠坏的土娃儿些! 老娘都懒得说你们!因为你们就是一群遭溺爱的匪头子!做青钩子娃儿该做的事!爬去学习去读点书,而不是在这儿当啥子motherf**king小霸王哈!你们就是一群弟弟!”

 

一顿CBA教育栏目输出后,我走过去抢走了阳太手里的恐龙玩具,“十四郎,你看这只恐龙是不是生病了?”

 

“哎哟它的体温好高呀!应该发烧了!”

 

“CORONAVIRUS!!!羊胎素家新(increase)增两例!!!”

 

“谁是羊胎素啊!!!我们才没有得新(coronavirus)冠呢!!!!”阳太从震惊中终于回过神来。

 

“羊胎素你不要生气啦!妹妹她只是想和你们一起玩而已……”

 

“现在所有娃娃都爬切坐好哈! 要么就去看冰雪奇O!不要吵!不要闹!”作为教资90+过关考生,我表示这场面简直是专业对口了。

 

总之这是一场比较失败的跨服交流,两个小孩最后战战兢兢地留下来吃完了午饭后,逃也似的溜走了。当然还是为自己的不礼貌给十四郎道歉了,毕竟成长就是在道歉中进行的嘛。

 

我的即兴演出好像逗得十四郎十分高兴,他甚至向阿姨学做了自制冰棍和我一起分享。傍晚,我们两把冰好成型的棒冰拿出来先分给大人后,坐在门廊处一起边吃边摆着龙门阵。

 

“十四郎很想和朋友玩呢,抱歉没能把他们留下来陪你……”

 

“没有啦,其实我更喜欢和你呆在一起!叫他们来只是为了炫耀我有一个更漂亮更有趣的伙伴啦!”

 

夕阳逐渐落幕,门廊周围所有的景色都暗淡下去,但唯有身旁的十四郎眼睛里闪着纯净又明亮的光芒,灿若星河。我吃着冰棒边想,先好好珍惜当下吧,毕竟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变回葫芦娃平行四边形青光眼了。



评论(9)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