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和老婆好歹要给我一个吧🙏

向未来的青年语言学者进发!

【银魂乙女】身骑白马来接你的不一定是王子,也有可能是你妈土方十四郎接你放学回家

 *打饭啦快来盛大鸡腿子~ @伊莉莎黄   土方第二集来了哈哈哈 标题改了好久救命

 

*致敬再造淑女第五集亨利白马王子名场面,谢谢小可爱给我的灵感 @等星星的人啊 

 



后悔,现在就是很后悔。

 

我真傻,真的,我千不该万不该把昨天冻好的冰棍当早餐吃的,主要是天气太热了,喝粥什么是实在是受不了……

 

结果就是我现在趴在桌子上睡午觉的时候,肚子一直咕咕直叫,而且还反胃绞痛得厉害。

 

但我又不敢去学校的撤硕,我是真的怕我发出什么惊天大动静出来吓到午睡的小朋友们……

 

开什么玩笑!这可是我第一天陪着我的挚友十四郎一起上学啊!要是让私塾的小伙伴们觉得我们家是不是有什么感染性肠道疾病的话,我怎么和为五郎叔叔交代啊!!

 

但我还是去了,主要是在撤硕里窜还是比拉在裤子里强了一点。而且我现在穿的还是镂空和服呢——没有那层布料的缓冲和过滤,强大的地心引力会直接让昨日的冰棍变成我今日的社死现场。

 

我从下午第二节文法课一直蹲到了第四节算术课,中途第三节体育课下课的时候十四郎还来给我送了一趟纸。

 

这是我二十多年的人生中第一次让六岁的小弟弟给我从撤硕门缝里递纸进来——虽然我现在看起来也只有五六岁——但我作为美少女的自尊和多年以来的良好教育形成的一些高尚品格多少是丧失了些。

 

“妹妹,你在里面还好吗……我…就在Z班门口等你出来哦…”善良的小十四非常体贴地并没有催我,而是乖乖地等我出来一起回家——尽管我今天让他在伙伴面前出了糗——我在撤硕里听到外面阳太一群男孩给十四郎起外号叫窜稀十四郎家族了……对不起……小十四……

 

我蹲着蹲着就觉得不对劲了——因为原本沸反盈天的放学后嘈杂声在一瞬间寂静了下来,这种强烈的反差感让我十分恐惧,简直就像上课听讲时老师突然安静下来后教室里的诡异恐怖氛围。

 

我连忙起身擦好,把手洗干净,犹豫着喊了一声:“……十四郎?”

 

“十四郎??”

 

没有人应我。

 

我不敢开门,我真的害怕外面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幼儿园重大安全事故,报复社会拿小孩开刀的那种——等等——那这么说的话,我岂不是害死十四郎的罪魁祸首???

 

强大的文字脑补能力和多年以来微O以及百O新闻给我的洗脑,让我瞬间想象出了各种幼儿园投读事件和兄莎事件——十四郎小小软(soft)软的身体被撕成碎片,千刀万剐的模样已经在我脑子里被精准建模了…救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生理年龄变小了的原因,俺一下子没扛住这种恐惧和压力,也不管会不会被人发现,开始一个人在学校厕所里嚎啕大哭起来。



“呜呜呜,十四郎,都是我对不起你,你原谅我吧……我再也不敢吃冰棍了……呜呜呜……土方先生……”

 

“……谁在里面?”撤硕外面传来陌生但又熟悉的男性嗓音。

 

?怎么是中井O哉的声音?我的小十四呢?

 

等等!是哉叔的少年音!低沉富有磁性但又带有年下的干净和清脆感!!不愧是我每晚都会听的乙女抓配音男主!!!简直是一整个赚到呐!!!

 

可能是涩心大起,我竟然完全脱离了对危险的恐惧,一把拉开门后看见了只在TV中出现过不到5集的长发美人土方先生。


 

头发更加柔软顺滑,乌黑发亮,并且还没有开始掉发的惹人怜爱的圆圆头顶,再往后是后脑勺的头发被整齐听话地扎成一束马尾——啊,这个发型应该很适合被抓住发尾然后被OO和OOO吧……

 

“总感觉你在想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女人……你刚刚叫我的名字了?”这时的土方十四郎大概十五六岁,眼睛还没有真选组副长那样狭长而极具压迫感,更加规则的平行四边形葫芦娃儿眼相反显得他在认真看你的时候是少年郎的漂亮清澈的眼神。

 

“土方先生……”我热泪盈眶,这种感觉就好像你第一天上幼儿园放学时看见你妈的激动心情——恨不得赶紧跳进车里逃离学校,回家家后钻进妈咪的怀抱。

 

“??喂?别哭出来啊?搞得好像我欺负你了!?话说我都不认识你吧!这属于是碰瓷了吧??”

 

“我想回家……”我已经筋疲力尽,完全不想再多说一个字,我感觉上幼儿园已经让我身心交瘁了,这辈子不想再来一次了。

 

“……凭什么我要送你回家啊……喂!别突然靠过来啊!至少先说清楚你家在哪啊喂!”土方十四郎感觉自己也疲精竭力,这个小姑娘完全和他不在一个频道上交流啊……他只是听见有年轻女人的声音在不停地叫自己的名字,好不容易克服了恐惧才过来看看的啊!怎么会被碰瓷啊!

 

嘛……也不讨厌就是了……眼前的女孩并没有什么威胁感,相反,和她在一起、听到她说话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舒适感,小姑娘不同于本地人的口音意外地还有点可爱。

 

少女美丽顺滑的头发漂亮自然地垂在肩头,发型很明显地有被精心打理裁剪过,抹上了昂贵的香膏或精油。小点朱唇在温润圆滑的雪白肌肤上显得格外娇嫩可人,但最令人喜欢的还是郁金香一样可爱的小鼻子,让他很想坏心眼地掐一下或者狠狠咬一口。

 

这一定是哪个大户人家的宝贝闺女吧,放在外面是肯定不行的——不然先带回道场和近藤他们商量一下——虽然没认识他们几天,但土方十四郎很有把握,那个烂好人一定会非常热情地答应下来寻找女孩父母的事情。

 

他有点头痛地看着在他怀里闷头大哭的女孩,心想这要是直接扛回去或者抱回去,肯定会被近藤问东问西,或者被总悟那个小子到处传自己是变态V字右拐狂吧,得借个适合的交通工具才行——

 

“你就在此地等我,不要走动,我去借个车来。”土方十四郎拍拍我的背,示意我起身自己找个地方坐好,他看到了廊台上零零星星粘住的灰尘和发丝,便又拿自己的旧青灰色和服仔细地擦拭几遍,起身对我叮嘱了几遍注意安全后,就离开了。

 

我坐在那一小块擦干净的廊台上,天马行空地想着一些事情,就像我小时候等着妈妈推自行车来接我的时候一样——只用乖乖等待大人做完所有的事情就好,我们只用乖乖坐着,不跟陌生人搭话、不到处跑动——好想妈咪哦……

 

等了很久,我几乎都要把我的小初高中学僧僧涯回忆完了,还是不见土方先生回来接我的身影。太阳快要下山了,门廊附近的草丛逐渐变成黑乎乎一片,失去了边界。我便有些焦急地起身在原地打转,想要见到那个青灰色的身影,“哎,要是有手机就好了……土方先生的号码是1880……”

 

突然,我听见了马儿的咴咴声,转过头去,看到了土方先生骑着白马从浓密的草丛里翩翩而来,姿势好看标准地像高大神圣的古希腊战士。

 

杂乱的野外草地在身骑白马的青衣少年衬托下,让我感觉仿佛走进了大仲马笔下的基督山伯爵城堡Château de Monte-Cristo,庄严优雅之感不言而喻。眼前人明明是十来岁的少年郎,却能显出伯爵先生的气派来。

 

在我面前停下后,土方十四郎轻快地一只脚蹬下马镫,又给马儿的缰绳理好,将棕色的皮质绳套端抓在手里,引导着白马向我缓缓走来,像极了前来拯救人类的智慧神普罗米修斯。

 

“好吧…虽然我有点生气你怎么离开了那么久……但是刚才你骑马真的太酷了!”

 

“啊…我没有借到车……所以向马夫借了一匹马,这是最听话温顺的一匹了,我想你骑着应该不会太难受。”土方十四郎抓住我的手,示意我跨坐上去,可惜马镫太高,我踩了好几次都没能借力跳上去。他便只好自己先坐上马背后,上身朝我贴过来,双手紧紧地窟住我的腰,将我一把抱了上来。

 

上来之后的景象吓了我一大跳,悬空和摇晃的不稳定感让我死死地踩住马镫,而且马背一颠一颠的让我害怕难受得不行,生怕掉下去像紫O薇骑马那样摔断腿。

 

好在身后的少年好像察觉到了我的窘迫和紧张,他放松了手里的缰绳,引导着白马向前袭步而走,另一只手放在我的上腹部,固定好我的核心,帮助我逐渐适应了白马走动摇晃的节奏。

 

土方十四郎感受着背面的夜风带着凉意袭来,下意识地向身前的少女挪近了一些,尽量用自己的身形笼罩住她。月光如同银色轻纱一般洒在少女披在肩头的秀发上,为其镀上了一层皎洁而柔和的光环,神圣美丽的意境如同奥林匹斯神话里的女神或天使——莫非她真的是天神降落下来保佑他的蛋黄酱天使?所以才不断呼唤他的名字?是什么蛋黄召唤仪式吗?

 

正当他开始考虑待会睡觉前要许什么愿的时候,传递蛋黄酱天神福音的神圣蛋黄酱使者犹豫了很久才说出来:“土方先生……我忘记拿书包了……”

 

“……我还用回去取不……?”

 

“没事不用了,学也别上了。”

评论(11)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